2011/5/14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0411 Day 3


第三天: Orion 名護啤酒工廠 - 海洋博公園 - もとぶ牧場 - JUSCO - 續住 Super Hotel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 沖繩自助D3




一早就下大雨,還好今天行程都在室內,第一站 Orion 名護啤酒工廠,有免費的參觀與試飲。



預約網頁在此:http://www.orionbeer.co.jp/factory/tour.html

在台灣已先請白金秘書幫忙預約 9點半的場次,離飯店約 10 分鐘車程,下雨天車子慢慢開,有點擔心會遲到,結果 GPS 還帶錯路走到了它的後門,一段很奇怪的小路,往回開後,發現大門就在剛剛經過的地方 = =

一進門警衛問要做什麼?我跟哇先生一時不知道怎麼說,還好警衛先生很聰明的做了一個喝酒的動作,我們趕快點頭,就放行了 XD

白金秘書回電預約成功時就有告知我們,這天工廠剛好在維修,所以沒辦法參觀,正合我們意,我們也不太想參觀,只想直接喝免錢的。

進去1樓會有小姐先登記,順便問誰開車的,然後就讓哇先生掛著一個牌子「我是駕駛者」,開車的人是不能喝啤酒的,只有紅茶、烏龍茶這類的罐裝飲料可以選。

坐電梯到樓上(忘了幾樓),一進門小姐很親切問我要啤酒還是無酒精飲料(哇先生只能選無酒精),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啤酒的味道,不過都來到這了,試看看好了,所以選了啤酒,喝完好像可以再續杯一次,還有一小包花生、核果搭配,小姐等我們就定位後就放起英文版的影帶,介紹他們家的啤酒怎麼做的,不過哇先生比較感興趣的是我這一杯啤酒,他有點想偷喝,但小姐就在有點遠的後方盯著,還是不要亂來,所以就放棄了...
又忘了照相,借一下官網的圖。


待了半小時,啤酒喝完了,換下一站。


第二站來到海洋博公園,到這邊已經完全沒雨了,不過天空還是灰灰的。
海洋博公園繁體中文官網:http://oki-park.jp/ta/index.html


整個公園非常的大,有三個館要收錢,就在地圖上橘色的地方,比較意外的是海豚表演竟然免費,不曉得經費從哪來...

先到主要目的地「海洋美水族館」,入口在三樓,往下看下面有一塊圍起來了,要加些花花草草,還在整修中,海豚表演也在下面。

水族館是要錢的,在台灣已經先買好票了,在沖繩機場華航人員把票拿給我們時有交代,票上有一段條碼要小心保護,到了水族館的驗票閘門,就像捷運一樣,把票放進去,閘門會把條碼吃掉,只剩半張吐出來。

 一進門就有試摸區,一堆海星、海葵任你摸,我只敢摸海星背,摸起來硬硬的很像石頭,有些人比較大膽,整隻抓起來在水裡把玩(旁邊的注意事項有寫,不能拿離水面。)

 接著進到一般水族館都有的,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,這隻嘴唇真厚...

 海龜很悠閒的游著...


這個哇先生說是海膽。

裡面養的龍蝦,照片上看不出來,其實非常大隻,跟我的頭一樣大 @@

水母...

這隻寄居蟹很可憐,只有透明的殼可以揹,都被看光了...

只有在藥酒裡才看的到的海馬。

有些風景區內飲水機旁還會擺一台「漱口機」,裡面真的是漱口水。

走到了重點,超大水族箱,從照片中人的比例就可以看出這個水族箱有多大,很誇張,光玻璃就有 60 公分厚。

裡面有三條超大鯊魚,剛好二隻游在一起。


鯊魚嘴巴模型。

每個部份的介紹,有點眼熟,很像吃過...

肚子餓了,本來考慮在公園旁(還是要開車才會到)的百年老店「大家」,但之前吃過沖繩麵,不是我們喜歡的類型,放棄。
直接在水族館內的餐廳用餐,我負責佔位子,哇先生去點餐,有義大利麵、蝦仁炒飯,還有我要求的熱飲 - 金桔茶,很意外的,他還多點了熱狗、炸薯盤(真不像他的風格),味道普普,熱狗還不錯吃,其他的只能說沒想像中難吃。


這家餐廳開在超大水族箱的某一側,有十幾個座位緊靠著水族箱,是兵家必爭之地,邊吃邊看魚。


吃完繼續逛,這是沖繩某一年抓到的大烏賊,做成標本了。


看到一半,先出來看海豚表演,想說之後再進去水族館看整點影片,記得出來時要請工作人員蓋個透明章在手上,之後才能再進去。海豚表演還蠻有梗的,必看。


表演結束後,還有旁邊的小小解說時間,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海豚。


水族館全景。

路過一處很長的階梯,旁邊有露天的電扶梯,這樣下雨天沒問題嗎?


海豚表演完, 還有一點時間,逛一下海龜館。


海龜產卵處。


繼續逛旁邊的海牛館,長的好怪...

左邊是鯊魚的腦,右邊是海豚的腦,會不會差太多...
看完衝回去水族館看影片,有三部片輪流整點播,結果記錯場次,再次進去時又是同一部 XD

時間有點晚了,準備離開去吃晚餐,途中經過兒童遊樂區,哇先生很想進去玩。

晚餐在回程路上會經過的「もとぶ牧場」,牧場直營的燒肉店,來來琉球有介紹和9折折價券。
店家官網:http://okinawakuukan.com/shop/motobu-fram/
牧場官網:http://www.motobu-farm.com/index.html

本來很煩惱要怎麼點餐,很多部位的肉都寫日文 orz 幸好這家店有中文人員,點了她推薦的牛肉拼盤,4種雪花比較多的部位,多加 2 碗白飯,一碗要 200 日圓,有點貴,不過日本的米飯好吃很多。

這家店的牛有得獎,「全國評鑑會優等獎、頂級品牌霜降牛」,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。



吃的差不多了,照一下菜單,我們點的是左下角紅色框起來的盛合DX。

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拿相機在照相,很主動地走過來幫我們合照。



吃完看地圖,剛好附近有一個小島,天還沒完全黑,停在 JUSCO 牌超市 MaxValue下來照個相。



海邊風很大,頭髮亂糟糟。





今天的宵夜,今天沒賣生蝦,改吃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