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5/7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0410 Day 2 Part III

第二天
飯店「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」- 波上宮 - 波之上海灘 - 体験王国 - 琉球村 - 海鮮料理 浜之家 - 名護自然動物公園 - 名護鳳梨園 - 名護熱帯水果園 - JUSCO 名護店 - 飯店「super hotel」名護店
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 沖繩自助D2

吃完午餐後,繼續往北,這是濱海公路,左邊的景色很讚。










忘了開了多久(應該不到 1 小時),到了北邊的第一站「自然動物公園」,
這個地方的特色是一
進門就看到一整池的鳥,而且是沒有護欄的,和鳥面對面接觸都沒問題,蠻新鮮的體驗。



遇到一隻站在樹上不肯下來的孔雀。


繼續往裡面走,突然遇到一隻戴眼罩的鴨子,狀似悠哉的站著曬太陽,哇先生一向見不得人家好好的,一直鬧牠,往牠靠過去一步,這隻鴨子(故作?)鎮定的往旁邊移一小步,哇先生又靠過去一步,牠也往繼續往旁邊移,移了好幾次後仍然能維持在這個石階上,繼續曬太陽,很堅持。

哇先生終於願意饒過那隻鴨子,繼續往下一站前進。中間經過一個隧道,兩旁是玻璃隔起來的水池,有一些奇怪的魚在游,不過水感覺蠻髒的,不敢待太久,快步通過。

接下來經過白孔雀的地盤,從這邊開始有護欄了,這是從隔著護欄往內照的景象。

旁邊還有圖解,公孔雀和母孔雀的長相、差別。

再繼續走,遇到一群孔雀,有一隻在地上走,想跟牠合照,不過牠一直逃...

到下個景點鳳梨園約 5 - 10 分鐘車程,在門口照一下,這個鳳梨園,我跟哇先生還蠻讚許的,原因是裡面有遊園自動駕駛車,有點像去遊樂園坐小汽車的感覺,一台坐 2 - 4 人,還有中文語音全程介紹,做的真好,不過禁止照相 @@ 只有在遊園前員工幫你照一張,然後在遊園途中有一隻照相機所照的 2 張照片,要留紀念的話,1500元日幣,雖然覺得有點貴,不過還是買了 @@ 遊園完下車就直接到了商店,有一堆鳳梨、鳳梨巧克力...有的沒的可以試吃,還有鳳梨酒可以試喝。

第三站就在鳳梨園隔壁「熱帶水果園」,裡面就是一堆植物、水果樹,這邊就可以照相了,而且路上都有提供真實的道具讓你照相。


找到了一處提供鳳梨的,補一下剛剛在鳳梨園不能照相的遺憾。

又看到了「無人販賣」,魚飼料一包 100 日圓,自己投在罐子裡。

雖然是叫熱帶水果園,不過裡面卻有鳥園,還有關在籠子裡的蝙輻正倒吊著,將鏡頭拉近看牠的臉,發現長的還蠻可愛的。

這裡的風獅爺都很悠哉。

學他們的動作合照一下。

還遇到一群飲酒作樂的。

走著走著,遇到了羊群,還是覺得有點突兀,明明就是水果園...


逛完水果園大概快 6 點了,之後可是要在名護住上四天,所以決定來去 JUSCO 採買飲料,路上經過了晚上要住的飯店 super hotel,決定先進去 check-in,這間飯店2009年底才開始營業,整個都非常新,但房間真的遇過最小的一次,行李連走道都放不下,得放在門口。

雙人床上面還有一個單人上舖,好像是因為房間太小,所以多加了這塊小空間,隨便房客利用,這次訂房時,剛好有附空氣清淨機的專案,價錢都一樣,就是衣架的右下角白白的那一台。


浴室也非常的小,但是也非常新,設備也很新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店櫃台前擺著一個女性專屬小物贈送區,每位女性可以拿 5 樣(男的不能拿),每天都不太一樣,有面膜、沐浴球、浴帽、保養品等等物品,這是第一天拿到的。

在飯店休息了一下,出發到 JUSCO,本來想去飯店推薦的餐廳去吃晚餐,但在完全沒有研究的情況下有點擔心,最後決定還是吃 JUSCO 比較保險。
每一間 JUSCO 都是大賣場,裡面也都有幾家餐廳,挑了一家沖繩傳統料理,進去嘗試看看。
哇先生點的是山苦瓜定食,聽說是沖繩名產。

我點的是豚肉定食加一顆溫泉蛋,聽說也是名產,味道還 OK,就是湯好像加了一大把鹽,超鹹。

最後是今天的宵夜加往後幾天的飲料,多買了二瓶咖啡,給哇先生開車提神用。

這天本來有個遺憾,因為時間的關係,最後一個行程「蝶蝶園」來不及去了,之後要進去就得花錢,在不想花錢的情況下,哇先生很好心(?)的安慰我,通常蝴蝶園裡,最多的不是蝴蝶,而是還沒變成蝴蝶的「毛毛蟲」,嗯...這個安慰真是非常有效,完全不遺憾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