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

沖繩租車保險 NOC 營業補償比較

明年準備再去沖繩,第三次的遊玩,路線圖都在腦子裡了,幾乎不太需要準備,倒是一些比較細節卻重要的事情正在做功課中,如現在要紀錄的「 NOC 營業損失補償保險」。

日本租車除了本來就會附的一堆保險(例如:免責保險)是強制加入之外,對我們遊客比較重要的反而是有沒有 NOC 可以買。

NOC 全名是「 No Operation Charge」,如果租車期間發生了擦撞或事故,即使是非常小的擦撞,除了原先的保險外,都要再付一筆錢給租車公司當作車子送修時所損失的營業費用,但現在其實很多公司在租車當下,都會詢問要不要買 NOC 保險?即發生事故時,就可免除營業損失,目前打聽到一天只要多付400 ~ 525 日元不等,非常划算,網路上常看到有人為了省保險費,結果真的發生事故,反而花了大錢,出門在外,而且是國外,真的不要省這種小錢。

(租車公司指的事故,大到車子全毀,小到停車場小擦撞到柱子都算。)

以下是實際租過或打聽到的價錢,可以比較看看,但建議還是直接問租車公司最快,有些公司雖然現在可買NOC,但官網上卻沒寫(是故意的嗎?)



OTS租車 (可講中文)
Orix租車 (可講英文) (實際租車經驗加事故處理)
Toyata租車
Timescar租車(原Mazda租車)
NISSAN Rent a Car 租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