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6/6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0413 Day 5 Part I

名護市役所 - 万座毛 - 勝連城跡 - 海中道路 - 21 世紀森林公園 - Jusco - super hotel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 沖繩自助D5

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往東部走。
一大早來到「來來琉球」雜誌介紹的鮮少人知道的景點,結果竟然是人家的市公所 @@ 照相時有點不好意思,有員工在旁邊上班,也有市民來辦事情,只有我們二個觀光客在人家門口照來照去。
 市公所有56座各有特色的琉球獅面海站著。

拉近一點看,每個節點上都有琉球獅站著,這樣遇颱風沒事嗎?



 走進建築物,有人在裡面辦公,偷偷照一下。
接著往南開,来到第二站 - 萬座毛。
萬座毛,毛是草原的意思,聽說是以前琉球還有國王時,有次來經過這個地方,讚嘆這個草原很大一塊,應該可以容納萬人,所以就叫萬座毛了。
 入口。
這是萬座毛最有名的像大象鼻子的岩岸,近看真的蠻像的。
 萬座毛在恩納,這邊有很多的高級海濱飯店(住不起...),這間是 ANA 飯店。
還可以玩水上活動。(是香蕉船嗎?)

 這邊離南邊比較近,遊客明顯變多,一團一團的出現。

照一下草原吧!(真的可以待下萬人嗎?)

下一站要到本島的東邊「勝連城跡」,是沖繩 9 個世界遺產的其中之一,而且門票和停車都免費。(這個才是重點)

這個城跡蓋在小山坡上,要爬上去,一開始還很平坦。

 開始爬坡了...爬到最上頭還蠻喘的。







從上往下看,景色很不錯。

 這些城在 2 戰時都被炸壞了,周圍的石壁壞光光,似乎有重建計劃。

 城跡的另一側。
從城跡下來後,隔條馬路的對面有休息所,在非常熱、又爬山的情況下,看到這個休息所真是非常感動,裡面還有冷氣和乾淨漂亮的洗手間。

休息所一旁放著露天的城跡模型,就在馬路旁,放在外面日曬雨淋的...

休息了一下肚子餓了,開始找吃的,這家迴轉壽司在網路上介紹的是在美國村那邊的分店,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,剛好東邊也有一家分店,來試看看,路上也經過了 JUSCO。(真是無所不在)
盤子有 5 種顏色,照顏色算錢,2個人吃完大概 1千日圓初頭,很便宜,但比爭鮮好吃,拿 OTS 雜誌內附折價券,有多送一碗味噌湯。(我和哇先生一人一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