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5/27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0412 Day 4 Part II

第四天:辺戸岬 - 瞭望台 - 屋我地島 - 古宇利島 - 西松屋名護店 - 一百元生鮮店 - 續住 super hotel


前一篇:2011 沖繩自助旅行 - 10 日美食遊 - Day 4 Part I


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 沖繩自助D4


肚子餓了,往回(南邊)開,途中經過休息站進去吃中餐,菜單都是日文,還好門口有貼照片,點了唯一看的懂的,而且一直也想吃看看 - 海葡萄套餐,海葡萄鹹鹹的,還好有
蛋黃一起拌飯,中和一些味道


這邊有餐廳介紹:http://r.tabelog.com/okinawa/A4702/A470203/47006591/



吃飽有力氣照相了,照一下休息站的外觀,最右邊灰色的2層樓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,正中間大棟的2樓有咖啡廳,1樓也有一些觀光簡章可以拿,門口有賣農產品「大根」(超大白蘿蔔)。
 休息站的對面就是沙灘。
 在這邊休息應該不錯,不過這時正中午,太陽超大,還是算了。

 下一站往附近的離島「屋我地島」,有橋可以開車過去,在橋旁有停車場可以停下來照相。
 到處可見釣客。
 橋上來一張。
 遇到當地人在溜狗,那隻黃金真幸福。
 橋的另一側。
 屋我地島繼續往下開會接到「古宇利島」,這個島才是我們的目標,看到古宇利橋了。
 一樣,橋旁都有停車場供人休息照相。
 橋旁邊有小沙灘可以下去。
沙灘上有海草、海帶,如果在台灣,早就被撿光了。



 繼續開車來到古宇利島,從另個角度看古宇利橋,天氣真是好到沒話說。
古宇利島是個圓形島,我們決定開車沿著外圍繞一圈。
島上雖然小小的,也是有農田,還有這種路標 - 農耕車出沒注意。
路上發現前方車子彎進 GPS 地圖沒有的小路,哇先生決定跟著去看看,結果最裡面是死路,但有幾台車都停在這,好像是來浮潛的。


有一塊介紹地形的石頭。
哇先生非常有興緻的到處照相。
沒什麼特別的地方,上車回去繼續繞圈。
雖然才下午4點多,但沿途看到好幾個店家招牌 - 古宇利島名產「海膽丼」,看到肚子有點餓了,決定到網路介紹的「民宿」小吃店用餐,一樓用餐,二樓是民宿,結果竟然没開 orz


好吧,那就島上隨便找一家吧,反正都寫著海膽丼、海鮮丼,哇先生相中一家,我們決定進去試看看。

出發前有特別查了海膽的日文字,於是哇先生很明確的點了「海膽丼套餐」,據哇先生表示(雖然我也嚐了一口,但沒什麼印象了)海膽的口感普普,沒有想吃第二次的欲望,附了一碗海葡萄,一樣很鹹... = = 中間的小菜長相不討喜,但味道還不錯,魚肉炸(還是煎?)的外酥內嫩,老闆娘送餐時跟我們比著螺肉的腳,示意要拔掉再吃。

嗯...牆上的菜單有附幾張套餐的照片,其他沒圖的都看不懂,所以我還是點了「海葡萄套餐」,擺盤和用料比中餐好(所以價錢也比較貴),還有我鐘意的鮭魚,附的湯呢?試喝了一口,超...鹹!!


這家店的view不錯。
還可以看到整座橋。




今天回來的比較早,天色還很亮,又到了每日必訪之地 - JUSCO。

在JUSCO買了烏賊(在 JUSCO 查了好久才找到烏賊的日文字)和不知名的魚類生魚片,另外,哇先生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把準備要切生魚片的刀,很高興的說終於不用整條啃了,這把刀要三百多塊日元,結果後來哇先生看到DAISO(在日本是一百元(日圓)店) 也有賣刀,非常扼腕。先把今天的宵夜拿回飯店冰著。
宵夜放飯店後,走路出門逛西松屋,準備幫哇妹妹採買嬰兒用品,今天先 Survey,之後回那霸市區分店再買。


話說哇先生曬傷了,手臂很明顯變的二截,回到飯店時一直唉唉叫,所以在西松屋附近還有一家像小北百貨的店,進去買了一瓶要給鐵齒哇先生抹的清爽型防曬油(每次出遊都要撐到曬傷才願意抹),準備之後的幾天補救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