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5/1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0410 Day 2 Part II

第二天
飯店「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」- 波上宮 - 波之上海灘 - 体験王国 - 琉球村 - 海鮮料理 浜之家 - 名護自然動物公園 - 名護鳳梨園 - 名護熱帯水果園 - 飯店「super hotel」名護店



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 沖繩自助D2

華航送的門票今天沒用就過期了,所以從波上宮走回飯店 check-out 後,準備一路照着贈票的路線,往北邊玩上去~這時候快 10 點了,拖到這麼晚才出發是因為 OTS 送的手冊寫著那霸市區有分時段進行管制,大概有 7、8條路線,如果不小心走錯了就會罰錢,看了一下我們要走的路線管制到 9 點半,
所以就刻意避開這個時間,避免誤觸陷阱。
因為要在沖繩待 10 天,時間充裕,加上以為高速公路免收費的時間已經過了,所以決定走濱海公路 58 號,回來後才發現原本免收費又延長了,至 6 月底 (原本到 3月) ... = =
有興趣的可以至沖繩觀光局查看:
http://www.visitokinawa.jp/tc/?p=5098&md=news

趕時間可以考慮走高速公路,速限可以到 80 公里,不過要小心測速照相,聽說在出入口有用電腦測速,小心不要超速了,罰款很高。


在飯店的停車場準備出發,正在設定 GPS。


出發囉~ 路上經選東橫Inn 的縣廳前分店,本來打算要住這的,旁邊有公車總站,如果行程都是坐公車,住這邊比較好。

沿路到處亂照,這張照片的特色在於上方的電線雖然跟台灣一樣多,但卻非常整齊。


第一站到了「體驗王國」,這是門口擺著的風獅爺,一般看到都是成雙成對,二隻唯一不同的是嘴巴,張開的代表把壞運氣吐出去,閉著的是把好運收著。


風獅爺有非常多種姿勢與造型,像這隻就戴著墨鏡。


裡面就像照片這樣,一間一間小平房,裡面是各式各樣的體驗,可以做黑糖、做貝殼風鈴有的沒的,好像有幾十種,送的只是進來的門票而己,如果要體驗要再收錢,不過門口也沒人驗票,或許門票就可以抵體驗錢?一頭霧水又沒什麼時間的情況下,繞了一圈就走了。 XD
這是裡面一個小出口,走出門口後對面的田邊就擺著這個,「無人販賣」的小盆栽,一個100日圓,旁邊有投錢箱,太神奇了,只有在非常自律的國家才有辦法這樣做吧!

第二站來到琉球村。


進門看到一張黑潮地圖,有台灣耶~


旁邊展示著非常非常肥的拔河繩,每年的某個時候真的會拿出來萬人拔河,中間貼著萬人拔河的海報。


這裡的主要特色是介紹沖繩的一些風俗民情,這間屋子是他們以前的有錢人住的,從某個地方搬過來這邊展示的,就像我們的林家花園一樣。屋頂上方有一隻風獅爺,不知是什麼典故,一路上的房子很多都有在屋頂擺一隻,連電梯大廈的屋頂上都有擺。

裡面還有一隻非常悠哉的水牛,躺著吃草中。
連續逛了 2 個景點,肚子有點餓了,剛好順路吃網上推薦的「海鮮料理 浜之家」,哇先生點的是「海膽+龍蝦套餐」,一開始先送上濃湯和 2 塊名產鹽餅乾,濃湯樣子太吸引人了,吃到一半才想起來還沒照相...XD


這是我點的生魚片定食,生魚片下面那一塊白白的全部都是冰塊喔~魚片非常新鮮,而且份量十足吃不完,剩下三分之一是哇先生幫忙解決的。

哇先生的龍蝦來了,真的非常美味,是我們旅途中一直懷念的一餐,吃到一半時,哇先生說怎麼沒看到海膽?然後我們開始研究是不是服務小姐聽錯了,點到了沒有海膽的版本?查看價錢單上並沒有錯...難道是剛剛那碗很美味的濃湯裡面有海膽?就在我們邊吃邊疑惑的時候,哇先生突然發現在龍蝦上面的那層醬汁有海膽味,原來他點的是「海膽焗烤龍蝦」,上面那層被我們一直讚嘆非常搭的醬,其實裡面加了海膽...XD
龍蝦肉其實都被切開來了,想要不沾手的吃完是沒問題的,不過哇先生是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塊可以吃的地方,連觸角裡面的小塊肉都被挖出來了。
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阻止了哇先生繼續啃另外半隻龍蝦肉,讓他在旅途中非常想念...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