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4/26

2011 沖繩自助旅行 10 日遊 - 免費租借 iPhone 篇

2015/02/10更新: 已停止免費租借服務。

大大的推薦機場的免費租借 iPhone 服務,旅程中真的非常有用:

  • 好處一:可以一次借多隻,互打免費,在分頭逛街時必備
哇先生逛他的電器百貨,我逛我的衣服鞋子,逛完再打電話約碰面即可,非常實用。
  • 好處二:有24小時免費撥打的中文旅遊諮詢中心,在完全不會日文的情況下必備(英文會不會差別不大...)(出發前看大家介紹的文章,都是非到不得已時才打,我們倒是電話打了不少,打到最後都有點不好意思,還好每次接起來的服務人員都不太一樣...XD)
實例一:日本飯店訂房時都要填寫 check-in 時間,為了方便,我都填晚上 7 點,但事實證明,
在非常難捉摸的自助旅行途中,幾乎每個預估的時間,真的都只有預估而己,實際上根本就沒辦法達成,哈哈,這時候就可以打去請諮詢小姐幫你聯絡飯店,通知他們會晚點到。
實例二:哇先生帶著需要冷藏與冷凍的眼藥水,所以每到一個新飯店,第一件事就是要打聽有沒有冰塊,因為第一天住的飯店旁邊比較荒涼,擔心飯店內若沒有冰塊,還要出門找,所以就請諮詢中心幫忙詢問。
實例三:哇先生非常堅持要買「除濕機」回台灣,但又擔心過不了海關,這時候就請諮詢中心幫忙詢問,因為當天詢問的時候機場人員已經下班了,所以諮詢中心還跟我們約好隔天詢問後回撥的時間,買除濕機時,也動用了諮詢中心即時翻譯,服務真的很好。
實例四:在坐電車時發現車上有日本料理放題(吃到飽)的廣告,馬上請諮詢中心幫我們訂位。

  • 好處三:免費 3G 可以用,到每個景點都可以打卡、上傳照片,迷路時,也可以直接定位和設定路線

說明一下詳細的租借方法:

出發之前查到了沖繩觀光局有免費出借 iPhone 服務,在機場就可以借出,回程再還,網頁在此:http://www.visitokinawa.jp/tc/?p=5569&md=news


當天太匆忙了,忘了照相,借一下官網上的照片,國際機場真的很陽春,領完行李出來後完全不用找,很容易的就可看到粉紅色招牌「TISCO JAPAN」,櫃台也貼著「Rent a mobile」(有點忘了),直接過去借就可以了。


租借手續要填一張單子,除了基本資料之外,還要填信用卡卡號(如果弄壞iPhone從這裡扣錢)、護照號碼、去回班機號碼、租借台數以及租借日期等等,很長一串,如果到現場才填,預估要填一段時間,如果剛好你前面還有別組客人,你要先填單子也不行,櫃台小姐會叫你稍等,她一定要等那組客人完全辦完,才能輪到你,如果剛好又有租車人員在旁邊等著接你去他們的營業所,那還真是尷尬。

其實可以在 7 天以前就先填好預約單傳真過去,到現場就會快多了,但因為看到這個資訊時,已經剩 3 天就要出發了,來不及傳真了,但又希望能縮短辦理時間,就想說還是先把預估單印出來寫好,到現場看看能否直接認預約單(確認可以直接用)。

7 天前辦理傳真的資訊在此:
http://www.okinawa2go.net/?page_id=17&lang=zh

預約單在此:
http://www.okinawa2go.net/wp-content/uploads/iPhone_rental_zh.pdf

當天到了現場後,跟 OTS 先生打聲招呼後,馬上拿著填好的單子衝去借 iPhone,很不巧地前面剛好有一組客人,所以就開始漫長的等待(留了哇先生在 OTS 先生那邊當人質),終於輪到我時,把預約單拿了出來,櫃台小姐一開始以為我有預約,解釋了一下明白我們要現場租借,就直接在單子上填一些資料了,這時哇先生也覺得等太久了,過來看一下,剛好一起聽櫃台小姐的英文說明。

iPhone 一次最多只能借 7 天,所以我們跟櫃台小姐說第 7 天再來續借(我們大概是少數會借超過 7 天的客人吧...),小姐就在單上備註,第 6 天剛好有經過機場就直接去辦續借手續,櫃台小姐還是同一個,好像還記得我們,拿出單子對一下就好了,大概不到 30 秒吧...

聽說如果沖繩試辦的不錯,東京和其他地方也要開始這樣的服務,希望我們去東京時,已經開始提供了...XD